民盟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艺术团第一次团长会议在南京艺术学院召开

点击数:645    更新时间:2023-05-12

5月7日下午,民盟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艺术团(以下简称艺术团)第一次团长会议在我校召开。民盟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吴胜兴,南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义贞,民盟江苏省委会秘书长占飞富、宣传处处长袁骞,南艺统战部副部长宋东禹,艺术团名誉团长惠娟艳,团长、我校民盟中央委员会委员、民盟南艺委员会副主委姜孝萌,顾问蒋婉求、陈罕罕,副团长周悦、张永杰、刘兴尧、王臻、郭新龙、于杰、童鹏、刘小杰、金海宁,秘书长范丽甍出席会议。会议由占飞富主持。

吴胜兴在讲话中对艺术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并颁发了聘书。他说,过去五年,艺术团成功承办了“同心携手筑梦  共谱改革乐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同心共筑中国梦  携手奋进新时代——江苏民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创作出了凝聚盟内集体智慧的音乐作品《江苏颂》,并荣获第五届江苏省文华奖“优秀节目奖”,为江苏民盟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吴胜兴希望,艺术团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彰显文化自信,在特殊节点、重大活动中发出民盟“好声音”;以艺术为纽带,为基层、学校和社区,送去群众和师生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帮助培养更多的艺术人才,不断扩大艺术团的社会影响力;加强队伍建设,把各地优秀的年轻人才吸收进来,不断壮大人才队伍,为艺术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沈义贞在讲话中对艺术团在我校举行第一次团长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对“江苏民盟艺术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表示热烈祝贺!沈义贞表示,希望艺术团各位专家常到南京艺术学院开展专题讲座和艺术交流,促进产教融合发展。他希望,充分发挥南京艺术学院和艺术团的专业优势,扎根传统文化,弘扬时代精神,践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社会责任,创作出更多符合时代要求的优秀作品,为艺术团和南京艺术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吴胜兴、沈义贞、惠娟艳、姜孝萌、蒋婉求、陈罕罕共同为“江苏民盟艺术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惠娟艳深情回顾了自己从艺50年、入盟20年的经历,特别感谢民盟省委会领导对她的培养。惠娟艳表示,要努力讲好民盟故事、发出民盟“好声音”,心里有爱、眼里有光,将艺术团打造成为江苏民盟的文化名片,坚守好、维护好民盟这个大家庭,以新形象新作为切实担当起推进江苏民盟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和责任。

姜孝萌在表态发言中感谢民盟省委会领导对他的信任,总结汇报了上一届艺术团工作,并提出未来5年工作设想。姜孝萌表示,江苏民盟艺术团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的殷切希望,充分发挥艺术团在文教领域的特色优势,持续开展美育“新五个一”行动,即创作新一批优秀文艺作品、建立新一批艺术团美育实践基地、举办新一场成果汇报活动、开展新一轮盟员艺术素养提升培训、发展新一批优秀文艺积极分子入盟。

民盟省委会宣传处处长袁骞宣读了民盟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艺术团领导班子成员名单。

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艺术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各自优势专长,共同促进艺术团各项工作,不断扩大艺术团的社会影响,为推动艺术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长期以来,在校党委领导下,我校民盟委员会积极承担民盟省委各项重要文艺工作任务,带领盟员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专业优势建言献策、参加省市重大文艺活动的策划及演出,为民盟省委发展和江苏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南艺力量。

                                   (摘编自民盟省委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北京西路74号  邮编:21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