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 2023 年度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江苏省统一战线工作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

点击数:1050    更新时间:2023-04-27

各部门、各单位、各民主党派、各统战团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决策部署和省委关于统战工作部署安排,加强统一战线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研究,为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2023年度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江苏省统一战线工作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已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目标导向,强化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实践性问题研究,强化成果转化应用,推动统战工作理论创新、政策创新、机制创新、实践创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统战智慧力量。

二、招标单位、招标对象及投标资格

(一)招标单位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二)招标对象

主要面向具备研究条件的省内高校等公益一类以外的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机构。投标以单位名义进行。

(三)投标资格

课题申请人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须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

三、课题类型及要求

(一)招标数量和资助经费

共发布4个招标研究选题(附后),其中重点项目2个,一般项目2个。每个选题原则上确立1项中标课题,重点项目各资助8万元,一般项目各资助7万元、3万元。

(二)投标课题要求

1.投标者须按招标公告发布的选题投标,自选课题不予受理。

2.投标课题要突出研究重点,体现有限目标,课题设计不宜过于宽泛,避免大而全。

3.投标者要树立实践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着眼于取得务实管用的研究成果,积极为提供决策参考依据和完善、创新政策服务,在框架设计、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基本观点、研究方法等方面,体现创新思想、独到见解。

4.课题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并在《投标书》上签字,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5.课题完成时间根据实际需要,原则上为5个月。预期研究成果原则上应为研究报告(正文20000字以上)。

6.研究成果应确保质量和学术水准,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有利于国家统一、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和社会稳定;突出江苏特点,突出应用研究和对策研究。研究成果所有权和使用权归招标单位所有。研究成果由省委统战部、省社科规划办通过有关途径报送中央统战部等方面,未结项课题阶段性成果不得以立项课题名义公开发表。

四、具体事项安排

1.申报材料:1)审查合格的《申报书》打印版一式两份(计算机填写,须责任单位盖章)及电子文本(word格式);(2)每项《课题论证活页》的电子文本(word格式),字数不少于7000字。以上材料(其中电子文本刻录成光盘)校党委统战部(如内容涉密,以机要方式报送)。

申请人需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合法性负责。

2.申报日期:2023427514日,逾期不予受理。

3.相关程序:党委统战部对《课题论证活页》进行审核,并组织专家进行审议,坚持公平公正原则,确定建议中标课题。建议中标课题报江苏省委统战部,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审批后,下达立项通知书。

4.通讯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74南京艺术学院行政楼党委统战部209室,邮编210013

联系人:宋老师、洪老师

 话:83498017、83498420

电子邮箱:nytongzhanbu@163.com

 

附件:

1.2023年江苏省统一战线工作研究专项课题选题说明.docx

2.2023年江苏省统一战线工作研究专项课题申报书.docx

3.江苏省统一战线工作研究专项课题论证活页.docx

4.申报数据表.docx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统战部

2023427


版权所有 ©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北京西路74号  邮编:21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