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与共 艺术同心”——我校民主党派专家教授再次走进合肥三岗村开展同心教育实践基地艺术乡建活动

点击数:1322    更新时间:2023-03-27

324—25日,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人文学院院长沈义贞带领民进支部主委、艺术研究院院长顾平,致公党支部主委、传媒学院副教授严宝平,民进支部副主委、舞蹈学院副教授李锦,九三学社支社副主委、音乐学院副教授钱庆利,民建省委会文化委员会委员、音乐学院国家一级演员唐琳,民进支部委员、传媒学院副教授陈丽君,民革党员、音乐学院副教授王璇,民进会员、高职院副教授陈雪晴等一行九人,前往合肥肥西县开展南京艺术学院“美美与共艺术同心”同心教育实践基地——“艺术乡建工作站”系列活动,将农村发展与艺术实践相结合,用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建设。这是继去年7月我校在肥西县上派镇三岗村创建“美美与共艺术同心”艺术乡建工作站挂牌后,开展的又一次“艺术赋能乡村振兴”的实践活动。


合肥电视台新闻报道

24日,在肥西县上派镇三岗村明德小学,开展“艺术浸润乡村儿童心灵”助学结对活动,上派镇副镇长张鹏程,上派镇教育工委秘书长张杨,三岗村第一书记葛世霞,上派学区中心学校办公室主任孟晓红,西园新村小学翡翠分校副校长孔超以及明德小学师生参加活动。沈义贞和葛世霞共同为南京艺术学院“美美与共艺术同心”教育实践基地揭牌,顾平为明德小学捐赠画作。仪式由明德小学校长刘吉文主持。

沈义贞、葛世霞   揭牌 

 顾平、刘吉文   捐赠画作  

活动现场

座谈交流

随后,在学校活动室,沈义贞给孩子们送上“艺术让人生更精彩”主题小课堂。唐琳、王璇为明德小学的孩子们献上了精彩的声乐、器乐演出,李锦指导研究生唐永、朱泓霏为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舞蹈,在孩子们的心田里播种下艺术的种子,激励他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孩子们的纯真笑容和热情欢呼也感染了我校老师,大家表示要以三岗村建设美好图景为源泉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助力乡村文化建设和品牌宣传。

 沈义贞   “艺术让人生更精彩”主题小课堂  

活动现场

唐琳   女高音独唱《我怎样去爱你》


王璇   扬琴独奏《孤勇者》  


指导教师:李锦     演出:唐永    民间舞《尕娃踏浪归》   

指导教师:李锦    演出:朱泓霏    民族舞《傣家小妹》        

海报设计   陈雪晴

在肥西县上派镇兰君园艺乡村振兴产业园参观过程中,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园艺产业发展的核心工艺。作为安徽省农科院园艺所的实验研究点,肥西县兰君园艺产业园还被认定为安徽省“第一批省级特色林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严宝平、陈丽君与三岗村花木种植大户进行座谈,并开展了短视频助力花木销售的主题讲座,从短视频拍摄、剪辑、主播风格和大数据算法等角度对园农开展短视频营销进行培训,推动当地花木产业发展。陈雪晴对三岗村村卫生站、拟建的村“微党建工作站”等的环境美化、园艺设计等提出专业性指导意见。

 陈丽君、严宝平   现场讲座

谢光坤   讲解养殖花卉知识  

25日,各位民主党派专家教授还参观了安徽统一战线教育基地董寅初纪念馆,了解学习印度尼西亚归侨、致公党党员董寅初的生平事迹。

我校在三岗村设立的“艺术乡建”工作站,充分发挥了南艺艺术学科的综合优势,为三岗村引入艺术家和文化企业资源,通过系列文艺活动和创意设计,提升乡村文化氛围和文化软实力。“艺术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之一,艺术和文化元素让乡村更具特色和魅力,同时也激发乡村居民的文化自信和爱乡情怀”,参与此次活动的民主党派专家教授们表示,将继续以“艺术乡建”工作站为抓手,发挥南艺统一战线成员的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文化艺术的力量。


(民进南艺支部)






版权所有 ©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北京西路74号  邮编:21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