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取得新进展——长三角“艺术乡建工作站”第二站、第三站顺利挂牌

点击数:1345    更新时间:2022-08-05

近日,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人文学院院长沈义贞带领民进支部主委顾平、民革支部主委孙铿亮、致公党支部主委严宝平、民进支部原主委孔庆茂、民进支部副主委李锦等一行六人,前往江苏省宜兴市、江阴市开展南京艺术学院“美美与共•艺术同心”同心教育实践基地——“艺术乡建工作站”系列活动。

7月29日下午,在宜兴市丁蜀镇蜀山社区举行了“艺术乡建工作站”揭牌仪式,兴市丁蜀镇统战委员汤竹超蜀山社区党总支书记周明等参加活动。我校党委统战部与蜀山社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蜀山社区乡建工作展开座谈,并在会后进行现场考察和交流。


顾平、沈义贞和丁蜀镇统战委员汤竹超蜀山社区党总支书记周明共同为

蜀山社区“艺术乡建工作站”揭牌

顾平与蜀山社区党总支书记周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孔庆茂、孙铿亮、严宝平、李锦交流发言


7月30日上午,在江阴市利港街道北郭庄村开展“艺术乡建工作站”成立系列活动,江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江阴市民宗局局长邹宇伟,临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张志浩,临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部长时军文,街道领导陈奕、缪敏华、周炜等参加活动。我校党委统战部与北郭庄村顺利完成“艺术乡建工作站”揭牌仪式“艺术乡建”项目签约,与会人员参观了北郭庄村紫薇园,并就乡村产业发展、乡村环境美化与治理等展开交流研讨。 


 沈义贞在座谈会上讲话

顾平介绍“艺术乡建”项目


沈义贞与临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张志浩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顾平与北郭庄村党总支书记孙佩俊完成“艺术乡建”项目签约

考察北郭庄村紫薇园

“艺术乡建工作站”是我校“美美与共•艺术同心”同心教育实践基地的重要载体,继第一站在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三岗村创建落地,此次第二站、第三站也顺利创建挂牌。我校各民主党派成员在党委统战部带领下,积极发挥艺术院校专业优势,参与乡村振兴相关建设,以文艺因子激活乡村资源,赋能乡村产业,为助力中国乡村振兴贡献艺术力量和统战力量。

(民进南艺支部)

版权所有 ©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北京西路74号  邮编:21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