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艺术学院各民主党派主委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点击数:899    更新时间:2020-12-18

瞿惠芳 (民革南艺支部主委,南艺体育部副主任)

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更大功夫。一是要坚持共产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的前途就会无限光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定会实现。二是要围绕“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这一关键,顺应出台各项制度措施,进一步巩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赢得民心民意,不断领导人民群众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三是要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习总书记强调:“改革开放是我们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也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旗帜。”只要我们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就一定能够取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金捷(民盟南艺委员会主委,南艺艺创处处长)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盟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特点属性,着力提升自身建设的适应性,找准参政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贡献民盟智慧和民革力量。南艺民盟委员会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因时因势确定履职重点,创新履职方式和手段,找准参政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激发盟员的创造力与艺术才情,贡献民盟智慧和民盟力量,在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举措。


孔庆茂(民进南艺支部主委,南艺图书馆副馆长)  



李晖(致公党南艺支部主委,南艺工会主席)  

致公党南艺支部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调研,科学论证,建言献策,把贯彻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的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好。找准自身定位,发挥专业优势特长,提升履职效能,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强化自身能力素质建设,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贡献。


张素琴(九三学社南艺支社主委,南艺舞蹈学院舞蹈学系主任)

肩负创造一流艺术院校的历史使命,在新时代新的征程中,需要培养出一大批拔尖创新的艺术人才,培养出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艺术家。 这就需要我们的教师要努力成为“有理想信

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习主席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要求我们的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把自己教书育人的事业与国家、民族的奋斗目标、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背景下,加快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 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北京西路74号  邮编:21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