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 “留学报国 战‘疫’有我”征文启事

点击数:1427    更新时间:2020-03-26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继续做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解读,深入报道各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的好经验好做法,完善疫情信息发布,广泛宣传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

在这场抗“疫”斗争中,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时间向海内外广大留学人员及留学人员工作者发出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留学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形成抗击疫情合力。

慷慨激昂报国志,留学人员战“疫”情。为讲好留学人员抗“疫”故事,展现新时代留学人员作为,欧美同学会现向各级各类组织及海内外留学人员发起“留学报国 战‘疫’有我”主题征文活动,以文字或图片讲述抗“疫”心路、经历、故事,表达群策群力、勇战疫情的信心决心及时刻听从国家召唤的无私情怀。

一、征文主题

留学报国  战“疫”有我

二、征文对象

海内外留学人员;欧美同学会各级各类组织

三、征文时间

2020年3月25日至5月15日

四、征文要求

1.文章须为原创首发,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字数在2500字以内,随文可配图(电子版原图)1-2张,并附100字左右作者简介。

2.图片投稿须确认对所报送作品拥有版权,要求报送高清大图及详细图片说明,并附100字左右作者简介。

3.所有投稿及图片,均视为投稿人同意欧美同学会会内媒体对其文字、图片等内容进行编辑,并在欧美同学会网站、《留学生》杂志、微信公众号上刊用。

五、奖励办法

征文截稿后,将由欧美同学会总会邀请有关新闻媒体专家和会员专家等组成评审小组,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征文及图片进行评审,并评选出一等奖3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500元)。
获奖者将受邀参加欧美同学会总会相关重大活动,获奖作品将在总会官网、《留学生》杂志、微信公众号适时发布,并推荐给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国家重点新闻网站。

六、联系方式

请各单位集中收稿后,统一发送:jswrsa@163.com(请注明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 战‘疫’有我”征文,及分会组织、作者等相关信息)。

联系人:马晓杰  刘好

联系电话:025-83167055


江苏省欧美同学会
(江苏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2020年3月25日

版权所有 ©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北京西路74号  邮编:21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