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全省高校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点击数:1700    更新时间:2021-05-07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

现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全省高校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的通知》的主要内容转发你们,请结合今年3月31日我校召开的统一战线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部署会,积极做好申报工作。

具体要求如下:

1.“我的同心故事”主题征文。突出个人亲历、亲闻,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对党的统一战线的认识、认知、认同的心路历程;与中国共产党的合作历程;服务教育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履职历程;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奋斗历程。请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于6月8日之前先报送至统战部(记叙文为主,字数2000字以内),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统战部将对入选文章进行择优刊登报道。

2.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案例征集。重点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统战工作的实践和探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取得成效的特色经验和做法,具有一定代表性、影响力、典型性、创新性,注意提炼统战工作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破解教育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有效做法和举措,案例要体现针对性和时效性(案例包含项目背景、做法措施和成效启示三部分,字数控制在 3000 字以内,请于6月8日之前先报送至统战部)。

3.网络知识竞赛。组织参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网络知识竞赛。竞赛时间为2021年5月上旬-7月下旬。竞赛方式请关注“江苏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在底部菜单栏点击“网络竞赛”入口,进入竞赛界面,阅读说明,学习题库,开始答题。



 党委统战部

2021年5月6日


版权所有 ©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北京西路74号  邮编:21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