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同心向党 爱国有我”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点击数:1937    更新时间:2021-03-31

全校统一战线成员: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党中央、江苏省委、省委统战部陆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我校党委近期也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具体部署。统一战线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和展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风雨同舟的历程,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建言资政,广泛汇集共识,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心聚力。

一、总体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盯目标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信仰力量、精神力量和人民力量,激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和担当精神,不断开创统战事业发展新局面。

2.聚焦中心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具体方案部署,结合各民主党派、各统战团体2021年度工作安排,按照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大力宣传引导,通过组织集中学习研讨,联合举办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以学史促进工作落实,为学校党委和地方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重要智力支撑,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3.突出统战特色,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要求,突出统战特色、南艺特色,认真组织开展好学习和庆祝活动,充分发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奋斗的风雨历程,深度整合我校文化艺术资源和统战力量,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南艺统战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开展“同心向党 爱国有我”系列活动

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同心向党 爱国有我”系列活动,统一战线成员结合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围绕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奋斗历程参考以下方式和内容讲好“同心故事”、中国故事、南艺故事。

1.读原著听宣讲;

2.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3.围绕党史重要事件、重要活动和重要遗址旧址等开展学习、调研、创作和展演活动;

4.文艺作品中的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

5.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

6.其他特色活动。

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期望大家以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大局意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统战力量。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统战部

2021年3月25日


版权所有 ©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北京西路74号  邮编:21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