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光溢彩,协力抗疫之二——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抗疫在行动

点击数:1155    更新时间:2020-03-22

战“疫”高歌,南京艺术学院统战干部和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理事、会员们用音乐传递情感,用歌声助力抗击疫情工作。

江苏省欧美同学会文化艺术院顾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吉爱明作词,音乐学院作曲系副主任臧恒、作曲系毕业研究生校友陈才作曲编曲的抗击疫情歌曲《你的眼睛》,歌颂为抗击疫情奋不顾身的医护工作者,他们守护着家园安康,践行着大爱无疆,眼睛映射出战胜病魔的坚定信念,交汇成一曲最壮丽的抗“疫”战歌。




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宋东禹作词作曲、传媒学院数字音频应用艺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刘佳岑伴奏制作抗击疫情歌曲《风月同天 心手相连》,歌颂在疫情防控战中英勇无畏、做出贡献的所有人,寄寓神州大地、风月同天,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守望相助、砥砺前行,必能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文化艺术院副秘书长、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姜孝萌参与由南京文艺志愿者创作完成的“战疫”歌曲《我相信》的演唱录制、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品的战“疫”主题歌曲《迎向春光》的演唱录制、由校党委宣传部和音乐学院合作的歌曲《你的眼睛》的演唱录制。

姜孝萌,男,汉族,1982年6月生于江苏南京。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教授、音乐剧系主任,国家一级演员,全国青联委员,第十二届民盟中央宣传委员会委员,民盟中央艺术团理事,民盟江苏省委委员,江苏民盟艺术团团长,民盟江苏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文化艺术院副秘书长、南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江苏双创艺术团团长,江苏双创人才联合会文化专委会副主任,扬州大学音乐学院兼职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剧协会创作专委会委员,江苏省流行音乐学会音乐剧专业委员会会长。

先后荣获中共中央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文华奖”、 CCTV 全国青歌赛个人铜奖团体金奖、长三角青歌赛金奖、江苏省青歌赛金奖、江苏省文化厅“文华表演奖”,以及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江苏好青年”、“江苏省青春导师”称号。

领衔主演爱丁堡国际艺术节音乐剧《锦绣过云楼》、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文华剧目奖”音乐剧《执着》、中央音乐学院原创音乐剧《寻找乌托邦》。应邀演唱世界青奥会开闭幕式主题歌《中国名片》、《点亮未来》,亚青会开幕式主题歌《我们的亚细亚》,世界女排大奖赛开幕式主题歌《奔跑》。

近年来应邀担任联合国成立七十周年、米兰世界博览会、中欧建交四十周年、中意建交四十五周年、精彩江苏葡西行、美好江苏加拿大文化节、新加坡与江苏青年创业论坛、中越青年大联欢、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台湾行、精彩江苏一带一路南亚行与南非行、亲情中华走进欧洲、中柬建交六十周年、中国江苏省与德国北威州缔结友好关系30周年等重大活动表演嘉宾与青年代表。并相继担任中国驻美国洛杉矶总领馆、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总导演。

先后在国家与省级核心期刊发表《中国古典音乐风格音乐剧演唱方法初探》、《音乐剧<锦绣过云楼>中“顾麟士”人物塑造》、《声乐演唱过程中的“虚”“实”解读》等专业论文。2016年创始“互联网+”艺术教育创新项目《爱乐课堂》荣获第四届中国江苏创新创业大赛文化创意类第一名。2017年著书南京艺术学院校级重点教材《中外音乐剧演唱教程》。2018年编剧、导演原创音乐剧《古今流觞》入选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2019年制作原创音乐剧《选择人生》荣获中国台湾知音音乐剧大赏团体荣誉奖。


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范真璇演唱录制校党委统战部和音乐学院、传媒学院合作的歌曲《风月同天 心手相连》。

范真璇,女,湖南长沙人,中共党员,中国音乐学院硕士毕业,哈尔科夫国立大学博士在读,现为江苏省声乐家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双创艺术团理事、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声乐系副主任、南京艺术学院欧美同学会理事。

曾获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声乐比赛教师组金奖;第四届中国声乐“孔雀奖”全国声乐大赛专业教师组第二名;第四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民族声乐三省一市区域赛教师组金奖;第七届“世华国际声乐大赛”第二名等。

14年参加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主持创作的大歌剧《秋子》项目演出,在歌剧中饰演女主角秋子,并于15年在英国爱丁堡国际戏剧节中顺利完成歌剧《秋子》国际首演;16年受邀参加中共省委宣传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信仰之光”文艺汇演以及江苏省“紫峰奖”颁奖晚会演出;同年受意大利威尼斯爱乐乐团和保利大剧院的邀请参加年度新年音乐会;18年随中国侨联赴美国洛杉矶阿卡迪亚艺术中心参加访问及艺术交流音乐会等等。


由校党委统战部和音乐学院、传媒学院合作的歌曲《风月同天 心手相连》,由董健作词、王崴作曲的抗击疫情歌曲《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在疫情蔓延的特殊时期,全民抗疫的信念与决心,是取得胜利的有力武器,在春天来临之际,流行音乐学院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白天(钢琴)创作爵士乐重奏《信念》(creed),与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闵艺(贝斯)、会员曹侃(长号)、李世海(萨克斯)、高翊钧(小号)、肖骏(吉他),教师薛晓论(鼓)共同演奏录制,展现抗“疫”斗争不同阶段中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永不言弃的信念与精神,致敬疫情期间为抗“疫”工作做出贡献的每一份“信念”,致敬每一位抗疫英雄。

 


白天,男,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爵士钢琴家、作曲家,现任教于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站在中国当代爵士乐发展的最前沿,作为中国当代最重要,最具影响力的爵士音乐家之一,白天早年师从于两届Juno音乐爵士大奖得主、多伦多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加拿大著名爵士钢琴家David Braid先生。自2005年移居上海后,迅速在中国一线爵士乐手领域建立名声并展开影响。接连在2008,2009年两届爵士上海国际音乐节成功举办专场音乐会,2011年被杭州花朵国际音乐节主办方评选为中国五大爵士钢琴家之一,并受邀在杭州大剧院联袂出演了新年爵士钢琴音乐会,反响空前。2015年获首届JZ AWARDS华人爵士大奖最佳器乐提名,同年与中国爵士小号家李晓川作为当代中国爵士乐坛代表受邀同赴著名的卢森堡音乐节并成功举行专场音乐会。2017年受邀带领个人六重奏在著名环球爵士地标 -Blue Note Beijing举行专场音乐会以及首度跨界担任著名华语艺人王力宏北京新年福利利音乐会的钢琴演奏。

自2016年在上海音乐学院获作曲专业硕士学位后,白天于2019年在欧系名校阿姆斯特丹音乐学院(Conservatorium van Amsterdam)取得爵士钢琴演奏专业硕士学位,完成个人海外学业。期间深造于著名荷兰代爵士钢琴家,环球爵士厂牌ECM艺术家Harmen Fraanje教授门下。同年7月再度受邀Blue Note Beijing并由纽约华人爵士艺术家代表Kevin Sun领衔Blue Note China爵士大乐团,合作出演个人大型爵士乐作品北京专场音乐会,一举成为中国当代爵士大乐队创作领域的先行代表。


闵艺,男,出生于1979年10月28日,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现任教于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赴法国地中海普罗旺斯土伦地区音乐学院及斯特拉斯堡音乐学院学习爵士专业和即兴音乐(低音提琴)专业,取得硕士文凭,长年欧洲的生活使他的演奏风格具有浓郁的欧洲气息,是中国第一位获得爵士低音提琴硕士学位的演奏家。留学期间跟随多名欧洲爵士大师学习 Jean-Daniel Hege , Henri Texier , Renaud Garcia-Fons , Nicola Folmer , Stephen Werner , Joelle Leandre 等等。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欧洲音乐学院联盟的交流活动,在奥地利的格拉茨音乐学院,挪威的特罗姆梭音乐学院,德国的科隆音乐学院,瑞士的巴塞尔音乐学院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在2015年应邀参加了斯特拉斯堡爵士音乐节。



曹侃,男,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爵士长号教师,上海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他是当下中国极具影响力的青年爵士长号手,作曲家之一。曹侃不仅拥有自己的乐队,还参与了许多其他不同的音乐项目。他目前是英国手工长号品牌Michael Rath,美国著名号嘴品牌吉丁斯(Giddings)品牌形象代言人。

曹侃毕业于多次获得美国权威杂志Downbeat评选的最佳爵士大乐队的美国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在美国期间,曹侃曾担任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最顶尖大乐队UCO Jazz Ensemble I的长号手长达两年半并获得了学校最高奖学金,师从爵士乐大师Jeff Kidwell, Brian Gorrell, Lee Rucker等,并取得了爵士长号硕士学位。

他也是张学友,金曲奖组合“Mr.Miss”,丁少华,太极乐队,李泉,顺子等流行明星的长号手。不受音乐风格约束的他也经常出现在大型音乐类电视节目上,如“中国梦之声”,“歌手”,“歌手-当打之年”,“天籁之战”,“蒙面歌王”,“蒙面猜猜猜”,“原力计划”与“声入人心”等节目。



李世海,男,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青年萨克斯演奏家,作曲家,编曲家,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萨克斯专业课教师。李世海老师2013年正式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2016 年正式毕业于新英格兰音乐学院,获得爵士萨克斯专业硕士学位。曾多次参加各种国际音乐节演出,例如:丹麦哥本哈根皇家音乐学院爵士新年音乐会、上海夏至音乐节、爵士上海音乐节、台中国际爵士音乐节等活动。2016年李世海老师在波士顿Wellspring Studio录制了自己首张爵士五重奏专辑《Inner Rhythm》,并将于同年10月份正式发行。


高翊钧,男,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爵士小号演奏专业教师,美国罗格斯大学爵士演奏硕士。长期活跃于国内外音乐节舞台及录制,如上海JZ Big Band小号声部领班,参与艺人潘玮柏明道韦礼安 Lara 宇宙人等专辑录制与电影配录制等。


肖骏,男,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现任教于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爵士吉他演奏家,作曲家,JZ Music 签约代理艺术家,达达里奥签约艺术家。毕业于美国Purchase College,2016年Montery Jazz Festival全美青年乐队Top6 乐队领班,首张专辑《三棱镜》入围第二十九届金曲奖最佳演奏录音专辑,荣获第二届唱工委音乐奖最佳爵士演奏专辑。


薛晓论,男,现任教于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现代器乐与打击乐系硕士,迄今首位且唯一一位在国际打击乐大赛爵士鼓职业成人组荣获第一名的中国籍鼓手。江苏省打击乐协会常务理事,IPEA国际打击乐教育协会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爵士乐学会一级会员,江苏省流行音乐学会爵士乐专业委员会委员,青岛市打击乐协会常务理事,《上海音乐学院打击乐系列教材》编委会成员及撰稿人。


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中的专家教授、博导、硕导、专业老师们积极采取线上教学的形式,主动沟通联系学生,开展专业学术指导,做好本专业课程衔接,还有很多老师的线上课程将陆续在南艺云教室、南艺云讲堂中发布。


王文聪  南京市鼓楼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


曹方 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


范翎  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


陈皓  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


周尤  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


庄晓霓  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


江加贝  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



版权所有 ©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北京西路74号  邮编:21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