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德 同向同行——南艺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部干部凝心聚力抗疫情 发挥优势做贡献

点击数:2703    更新时间:2020-04-02

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同舟共济、同心同行,历来是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校党委统战部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和教育部,江苏省委、省政府,南京市委、市政府,省教育厅,省委统战部,学校党委行政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响应省委统战部《致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的倡议书》倡议,拟写《凝心聚力抗疫情,发挥优势做贡献——致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倡议书》,并开展“风月同天•心手相连——南艺统一战线成员抗击疫情网上艺术作品邀请展”活动,号召全校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师生、宗教人士、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港澳台侨同胞、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级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省侨联华侨书画院成员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有效助力全面加强疫情联防联控。

全校统一战线成员们积极响应,通过各党派团体基层组织的网络工作群迅速动员广大成员立足岗位、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共克时艰。自2月初,各民主党派成员已经开始在党派主委的组织下,自发为抗击疫情募捐,截至3月1日,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统战干部捐款人民币58177元,捐赠护目镜、N95口罩、医用一次性口罩、医用一次性手套、消毒喷剂等防疫物资21716元,共计79893元。

其中,民革南艺支部12名党员通过中山博爱基金会捐款6477元。民盟南艺委员会27名盟员捐款15100元:3700元分别通过省青年美协、省青联、盟省委2012班、盟省委新学员班、北京阳光慈善基金会、百度公益等组织通道捐出,11400元通过盟省委统一按照省委统战部号召捐献给江苏省对口支援的湖北省黄石市,与此同时,金捷主委还组织艺创处发动全校师生积极创作抗“疫”作品,并分期在学校官方微信公号上展出。致公党南艺支部10名党员捐款3600元:400元捐给武汉慈善机构,3200元通过致公党省委组织处统一按照省委统战部号召捐献给江苏省对口支援的湖北省黄石市。九三学社南艺支社14位社员捐款捐物10016元:通过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基金捐款7400元,通过其他慈善机构捐款500元,向北京协和医院捐赠价值2116元的护目镜、N95口罩、消毒喷剂等防疫物资。各级政协委员捐款捐物21500元:省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王方以家庭公众号“时光的侧面”及个人名义分别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海外华人发起的中加群、传媒学院18级学生援助武汉医疗物资的行动捐款11500元;鼓楼区政协常委、无党派人士何方向鼓楼区捐款10000元用于购置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赠送给鼓楼区无物业管理小区用于疫情防控,被“南京政协鼓楼”公众号报道。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会长、致公党党员、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李玮捐款捐物共计21600元:向江苏省侨联抗击新冠病毒捐款现金2000元,向南京高速十二大队捐赠价值13000元的防护服、N95口罩、护目镜、一次性医用手套、二氧化氯消毒液,先后向南京艺术学院捐赠价值5000元的N95口罩、护目镜、一次性医用手套,价值1600元的医用一次性口罩。校统战干部通过学校捐款渠道、武汉市慈善总会、黄石市慈善总会捐款1600元。


部分捐款票据、证书、感谢信






何方捐赠现场 荣誉证书




捐赠现场

 


顾颖 义拍荣誉证书

刘春 捐赠荣誉证书




江苏省政协常委、党委书记杨明,江苏省政协委员、党委副书记、校长、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名誉会长刘伟冬领导全校师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杨明书记关心指导统一战线工作,并和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人文学院院长沈义贞共同指导民进南艺支部会员开展助力疫情防控活动:民进会员顾颖老师联合南艺艺术市场实验中心岳登强主任共同发起线上艺术品义拍活动,征集义拍作品160件,共筹得善款179500元,全部捐与南京市慈善总会用于疫情防控。

刘伟冬校长向创作书法作品,并向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医疗机构赠送油画作品。


刘伟冬  书法:《心心相印》  作品尺寸:136x35cm  
寄语:上下同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战胜疫情!

书法:《美美与共》  作品尺寸:136x35cm

油画:《静物》 作品尺寸:70cmx90cm   已赠送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




全校专家教授、博导、硕导、专业教师中的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侨联华侨书画院成员在各党派及团体的带领下,各级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在南京市人大代表、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苏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江苏省欧美同学会文化艺术院院长、南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会长谢建明的带领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利用各自的专业特长,积极创作形式多样的艺术作品参加省委宣传部、省卫健委、省文联、省侨联华侨书画院、南京市美协、新华报业集团、校党委统战部的抗疫情作品展及各类为抗击疫情举办的作品捐赠活动,用艺术传递心愿、用翰墨呈现爱心,为全国上下开展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威,发挥了文化艺术在讴歌战疫典型、激励斗志、凝聚力量中的重要作用。

冯健亲  全国政协原常委、民革江苏省委会原主委、南京艺术学院原院长
牵头策划,和张承志、谢庆平、周勇共同创作宣传画
寄语:中国加油!武汉必胜!




徐利明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省人民政府参事
组织中国标准草书学社与南京印社广大社员开展“抗击新冠”主题书法篆刻作品展
书法:《全无敌》 作品尺寸:23cmx42cm  已在江苏统一战线公众号展出
寄语:毛主席词句“要扫除一切害人虫,全无敌!”现在全国上下齐心抗疫,援鄂医疗队络绎不绝齐集武汉,此书“全无敌”三字,为前方艰苦奋战的白衣将士们助威!


徐利明  书法:《大爱无疆》  作品尺寸:138cmx34cm  已被交汇点新闻报道   
已赠送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援鄂医生



杨晓奇  南京市政协委员、民革党员
绘画:《太平有象 天佑中华》  作品尺寸:138cmx68cm 
寄语: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定能战胜疫情,太平有象,天佑中华!

书法:《众志成城》 作品尺寸:138cmx34cm




吕少卿  鼓楼区人大代表、省侨联华侨书画院常务理事
绘画:《圆融自在》作品尺寸:68cmx136cm
已参加省侨联华侨书画院抗疫作品展  
寄语:在这共同抗疫的时刻,向所有一线抗疫人员致敬,祈愿天下吉祥平安!

   绘画:《自在圆融》  作品尺寸:68cmx136cm







何方  鼓楼区政协常委、无党派人士

宣传画:《no virus》
寄语:信念的种子在至诚的心田上发芽,结出爱心的果实。

logo: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标志 已投入使用 被各大媒体报道
寄语:以力量的“力”联结起江苏和湖北两省,涵义清晰、有力,传递出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的精神面貌,以及两省携手抗疫、众志成城的友爱和信念;“苏”字外围是橙色心形图案,以“暖心橙”的热烈、温暖,来慰藉、鼓励前方的战士。


海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带领秋田文化团队为南京设计的抗疫海报,登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方网站。
寄语:红色为底,口罩“搭建”的大报恩寺和黄鹤楼,寓意南京、武汉两座城市一衣带水的深厚情谊。

海报:《加油兄弟 加油武汉》
带领秋田文化团队为南京设计的抗疫海报,登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方网站。
寄语:两只相互交错的拳头中巧妙地蕴含着两地的特色文化符号,展示战胜疫情的力量与希望。





刘春 浦口区政协委员、省侨联华侨书画院常务理事
书法:《大爱》作品尺寸:168cmx67cm  已在江苏统一战线公众号展出
已参加省侨联华侨书画院抗疫作品展
寄语:在此全国抗疫之时,特仿唐代颜真卿的楷、行体分别榜书"大"、"爱"二字,借颜真卿刚正不阿,忠烈为国的精神品格来赞美、颂扬在家国危难之时那些生能舍己,挺身逆行的医护者和所有奉献中华民族的大爱精神。


书法:《济世仁医》  作品尺寸:138cmx33cm
已赠送省人民医院

书法:《逆风雨托彩虹》  作品尺寸:138cmx33cm
已赠送省人民医院

书法:《生而舍己》  作品尺寸:138cmx33cm
已赠送省人民医院




李彤 省侨联华侨书画院常务理事,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书法:《天佑中华》作品尺寸134cmx35cm
已参加省侨联华侨书画院抗疫作品展
寄语:天祐中华!加油武汉!我们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书法:《举国同舟抗疫情》   作品尺寸 138x48cm




束新水  省侨联华侨书画院常务理事
绘画:《最前线》作品尺寸:68cmx138cm
已参加省侨联华侨书画院抗疫作品展
寄语:向奋斗在抗击冠状病毒的所有医护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绘画:《青山一道同云雨》  作品尺寸:69cm×136cm 已被省文联公众号报道 已赠送南京市第二医院




任大庆  省侨联华侨书画院常务理事
绘画:《净心》 作品尺寸:66cmx33cm 已参加省侨联华侨书画院抗疫作品展
寄语:疫情是面镜子,让我们看到了救灾过程中的正邪善恶。我们要净病毒,更要净人心,立春之时作此净心图祈愿国人积福行善、共度难关。




曹建宁  民盟盟员
绘画:《春天来了》 作品尺寸:136cmx68cm
寄语: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张筱膺  民盟盟员   
绘画:《风月同天》  作品尺寸:45x66cm
寄语: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






李亦文  民进会员
宣传画:《抗疫勇士钟南山》
寄语:向奋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斗士们致敬!




徐宝娟  民进会员
插画:《逆行者》  作品尺寸:46cmX46cm   已交南京市美协
寄语: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所有医护人员致敬,感谢你们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不畏险阻逆行而上!

 海报:《召必至 战必胜》  作品尺寸:50cmX70cm  
已参加“呼吸·共生”——2020全球抗击疫情国际平面设计展
寄语:“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广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听从党和国家的指挥和派遣,奔赴湖北、奔赴武汉,不退缩、不畏惧,他们是中国最美的逆行者。





倪蓓蓓  致公党党员
绘画:《樱花问答》    作品尺寸:50cmX50cm
寄语:和许多人一样,我在这个漫长的冬季,封闭、隔离、揪心、牵挂,2020年的春天如约而至,南京鸡鸣寺的樱花要开了吧?武汉大学的樱花也要开了吧?明年,我想去武汉看樱花。




李安源  党外知识分子
绘画:《水仙》  作品尺寸:40cmx30cm
寄语:“六出玉槃金屈卮,青瑶丛里花四枝,清香自信高群品,故与江梅相并时。”借古人诗句寄语疫难国人洁身自爱。




金丹  党外知识分子
书法:《青山》   作品尺寸:22cmX14cm
寄语: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书法:《意临王羲之频有哀祸帖》 作品尺寸:48x28cm

金丹  党外知识分子

书法:《人命至重,贵有千金,一方济之,德逾于此》 
作品尺寸:69cm×136cm 已被江苏文联公众号报道 已赠送省中医院


书法:《备急千金要方》   作品尺寸:69cm×136cm 
 已被江苏文联公众号报道 已赠送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书法:《爱心传递真情医德承载生命》  作品尺寸:69cm×136cm 
 已被江苏文联公众号报道 已赠送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朱友舟  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
书法:篆书对联 《得道济万民》  作品尺寸:69cmx119cm
寄语:献给抗疫中奉献大爱的医务工作者,向白衣天使致敬!

书法:《送瘟神》 作品尺寸:40cmx40cm  已在江苏统一战线公众号展出




杨京玲  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青委会公益部副部长
绘画《柿柿如意》  500cm
×500cm     《武汉平安》  500cm×500cm
寄语:借事事如意的柿子及寓意平安的葫芦,表达对武汉平安的深深的祝福、对前线医护人员和工作者的敬佩与感激,祝福疫情攻坚战早日取得胜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周尤  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
插画:《防线》  33cm×23cm 三幅   70cm×23cm一幅
寄语:人人都带好口罩,建立起自我保护的坚实防线,便是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曹方 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 
海报:《疫情呼唤智能治疗》   作品尺寸:70cmx100cm
寄语:人类面对自然界的灾难发生往往是措手不及的;冠状病毒感染传播的方式往往不是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其迅雷不及掩耳;随着科技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到来,智能化的发展有着广泛的潜力,机器人、智能化的管理模式正式我们时代的探索和创新所期待!




李至惟  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 
数字绘画:《大医精诚》     
寄语:疫情汹汹,医生始终冲锋在第一线,他们就是时代的英雄,大医精诚,灾难终将会过去!

 数字雕塑: 《医者》




单筱秋  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
海报:《众志成城》  作品尺寸:70cmX100cm
寄语:在共同战疫的这段时期,我们感动于每个暖心瞬间,见证着每个催泪镜头,再多的风雨也撼不动中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我们相信待春暖花开,一定会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武汉加油!


                    


余天亮  出国归国留学人员  
海报:《谣言比病毒更可怕》
寄语:画面背景为显微镜下汇聚在一起的新冠状病毒影像,在病毒上添加了窃窃私语的嘴巴,暗示这一特殊时期,虽然病毒是有危害的,但人群中的谣言也如同病毒传播一样会对社会产生更巨大的危害,值得警醒!

余天亮  出国归国留学人员

海报:《拒绝野味》
寄语:本次新冠病毒来源于捕食野生动物,我们应该健康的生活,拒绝野味,保护自己也就是保护家人与全社会!




唐彦  出国归国留学人员
插画:《战疫2020》  作品尺寸:50x50cm
寄语:2020年从一场战疫开始,冲在前锋的医生和护士捍卫生命,守护着你我他的安全,遏制病魔,也熄灭无助和彷徨。

 


战“役”高歌,校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中的专家教授、专业老师们用音乐传递情感,用歌声助力抗击疫情工作。

江苏省欧美同学会文化艺术院顾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吉爱明作词,音乐学院作曲系副主任臧恒、作曲系毕业研究生校友陈才作曲编曲的抗击疫情歌曲《你的眼睛》,歌颂为抗击疫情奋不顾身的医护工作者,他们守护着家园安康,践行着大爱无疆,眼睛映射出战胜病魔的坚定信念,交汇成一曲最壮丽的抗“疫”战歌。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宋东禹作词作曲、传媒学院数字音频应用艺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刘佳岑伴奏制作的抗击疫情歌曲《风月同天 心手相连》,歌颂在疫情防控战中英勇无畏、做出贡献的所有人,寄寓神州大地、风月同天,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守望相助、砥砺前行,必能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民盟中央宣传委员会委员、江苏民盟艺术团团长、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文化艺术院副秘书长、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姜孝萌参与由南京文艺志愿者创作完成的“战疫”歌曲《我相信》的演唱录制、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品的战“疫”主题歌曲《迎向春光》的演唱录制、由校党委宣传部和音乐学院合作的歌曲《你的眼睛》的演唱录制。为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刘云作词的《苏鄂守卫进行曲》谱曲并演唱。



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范真璇演唱录制校党委统战部和音乐学院、传媒学院合作的歌曲《风月同天 心手相连》。



九三学社社员曹琳演唱录制章剑华作词、王咏梅作曲的抗击疫情歌曲《黎明的生命之歌》。





民革党员赵婉辛(赵媛媛)与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任少仁、九三学社社员冯博的女儿陆迦卉共同演唱录制校流行音乐学院出品,冯玲作词、秦越作曲编曲的抗击疫情歌曲《星芒》。


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白天(钢琴)创作爵士乐重奏《信念》(creed),与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闵艺(贝斯)、会员曹侃(长号)、李世海(萨克斯)、高翊钧(小号)、肖骏(吉他),教师薛晓论(鼓)共同演奏录制,展现抗“疫”斗争不同阶段中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永不言弃的信念与精神,致敬疫情期间为抗“疫”工作做出贡献的每一份“信念”,致敬每一位抗疫英雄。


 


白天  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


闵艺  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


曹侃  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


李世海  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


高翊钧  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


肖骏  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


薛晓论


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省侨联华侨书画院理事、各级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少数民族教师中的专家教授、长江学者、博导、硕导、专业老师们积极采取线上教学的形式,主动沟通联系学生,开展专业学术指导,做好本专业课程衔接,还有很多老师的线上课程将陆续在南艺云教室、南艺云讲堂中发布。


李彤 省侨联华侨书画院常务理事,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孔六庆  致公党党员



杨曦帆  党外知识分子



费泳  党外知识分子


张明  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 



陈嘉嘉  南京市鼓楼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理


王文聪  南京市鼓楼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


周隽  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

 

韩栩 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 



曹方 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


童芳  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 



范翎  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



陈皓  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


周尤  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



庄晓霓  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



江加贝  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


韩淑英  少数民族教师


张立夫 党外知识分子


王燕  党外知识分子


铃凯  党外知识分子


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和统战干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指引中央部门齐心行动》里中央统战部的最新号召:“广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把力量凝聚到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继续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统一部署,按照省教育厅、省委统战部、学校党委的要求,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统战力量,展现统战担当。

























































版权所有 ©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北京西路74号  邮编:21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