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京艺术学院支部赴江阴考察调研

点击数:1016    更新时间:2019-11-15

正值晴空万里,丹桂飘香之际,2019年11月15日,民盟南京艺术学院支部一行18人,按照学校统战部的部署,赴江阴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考察调研。

江阴不仅在经济上是江苏省的龙头地级市,而且在文化上有着其独特的历史优势。
在民盟江阴市委领导热情的接待下,支部盟员先后参观考察了民盟江阴市委员会盟员之家及黄炎培纪念馆和沈鹏收藏馆以及海澜美术馆。

江阴民盟始建于1957年,1959年成立支部,1991年成立总支,1993年成立市委会,2016年召开民盟江阴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成立常委会,截止2018年12月底,江阴民盟共有18个支部,1个乡镇小组,345名盟员。

通过这几年的大力发展,江阴民盟已成为比例优化、成员多元的一支民主党派队伍,为江阴市盟员参政议政提供了重要的平台。

黄炎培纪念馆位于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创建于1882年10月27日,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百年名校。中国近现代爱国主义者和民主主义教育家同时又是中国民主政治同盟发起人黄炎培先生(国务院副总理兼第一任轻工部部长)和著名的书法家及出版家沈鹏均毕业于此。

黄炎培纪念馆将黄炎培先生的生平贯穿于史实资料之中,给盟员们讲述了一段图文并茂的历史事迹。沈鹏收藏馆则展出了沈鹏先生收藏的成果,包括名家字画、古代文物等,体现了作为书画家的沈鹏先生的毕生追求。

江阴海澜集团作为国内的服装龙头企业倾力打造了全国最大的美术馆,其“笔墨长江 时代华章”为盟员呈现了一个瑰丽多彩的海澜艺术殿堂,充分展示了江阴强企向文化领域优雅转型的最新成果,为江阴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通过此次对江阴市的深度考察与调研,盟员们深切地感到经济发展对于地方文化提升的重要性,江苏作为经济和文化大省有着自己的独特优势,必须再接再厉,为全国的试点基地继续奋斗。在结束“丝绸之路”观展之后,此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考察调研主题活动被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民盟支部)

版权所有 ©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北京西路74号  邮编:21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