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

点击数:1180    更新时间:2019-11-24

11月23日下午,南京艺术学院欧美同学会(南京艺术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音乐学院演奏厅召开。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一级巡视员方未艾,省欧美同学会(江苏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朱军,省教育厅统群处副处长郝峰,东南大学党办主任、统战部长冯建明,我校党委书记杨明,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伟冬,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建明,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向民,党委常委吉爱明、李彤出席会议。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沈义贞主持会议。

在成立大会之前,召开了筹备会议。会议听取了《南京艺术学院欧美同学会(南京艺术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南京艺术学院欧美同学会(南京艺术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工作条例(草案)》《南京艺术学院欧美同学会(南京艺术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选举及表决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校欧美同学会(校留学人员联谊会)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刘伟冬担任名誉会长,谢建明当选会长,曹步峰、张明、许薇当选副会长,秘书长由曹步峰兼任,尹鑫、费文明当选副秘书长。

李国华、杨明为南京艺术学院欧美同学会(南京艺术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

李国华为名誉会长刘伟冬颁发聘书

方未艾为会长谢建明颁发聘书

李国华、方未艾、杨明、刘伟冬为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与会领导为理事颁发聘书

朱军宣读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名单

冯建明代表兄弟高校致贺信

李国华在讲话中,对我校欧美同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如何发挥好欧美同学会的作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欧美同学会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职责定位,通过有力有效的组织,把全校归国留学人员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二是要不忘留学初心,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凝聚留学人员的强大能量,发挥好“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民间外交的生力军”三大作用。三是要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留学人员事业及欧美同学会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努力推动欧美同学会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杨明对做好欧美同学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把学习新思想、宣传新思想、贯彻新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理论培训和党史、国史、校史教育。二要充分发挥作用,在加强沟通联系上多用力,在推进各类平台建设上多用力,在发挥会员主体作用上多用力,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广泛力量。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到讲学习,努力提升思想水平、政策水平、工作水平;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纪律,确保欧美同学会在各项规章制度的规范下实现有序运行。

名誉会长刘伟冬表示,我校欧美同学会的会员80%以上是青年教师,这一批青年教师是推进学校教学、科研、艺术创作、国际交流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会员们充分利用欧美同学会搭建的平台,更好地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当选会长谢建明表示,将认真履行好会长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与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团协作,共同带领全体会员,加强思想引领、发挥人才优势、发挥专业优势、发挥文化优势,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江苏故事、讲好南艺故事,做民间外交的使者。

沈义贞主持会议

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代表,校欧美同学会全体会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统战秘书参加会议。

成立大会结束后,南京艺术学院欧美同学会(南京艺术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一届理事会召开了一次会议,新任会长谢建明介绍了一届理事会各工作小组成员,并就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版权所有 ©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北京西路74号  邮编:21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