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各民主党派成员参观“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点击数:982    更新时间:2019-10-24

10月22日下午,为响应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校党委统战部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总体安排,组织我校各民主党派成员50余人前往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参观“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沈义贞,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宋东禹,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以及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在前往活动的路上,校党委统战部为各民主党派成员分发了手执五星红旗与70周年纪念徽章、贴纸,增加活动的仪式感。

本次成就展分为综合展、地方展和室外展三个展区。室外展区以“重器筑基 实业强省”为主题,展陈面积3600平方米,展出了一批自主创新、前沿领先的江苏制造、江苏建造、江苏智造、江苏创造的,全球领先、全国领先产品实物和大型模型。在众多模型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由我校担纲设计的“江苏智造”彩车,吸引了各民主党派成员纷纷上前合影留念。彩车上劈波斩浪的六人奔跑组、云纹腾韵的南京云锦图案、栩栩再现的蛟龙号深潜器和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等,让各民主党派成员感受到70年峥嵘岁月中江苏人的拼搏奋进,看到了南艺人业精于勤、坚执于心的宝贵精神。

成就展序厅则突出展示了江苏解放、建设、改革和发展的伟大历程和巨大成就,以及各个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建设成果,集中展示100多个“江苏第一”“江苏唯一”和“江苏之最”。我校致公党成员徐利明教授作为文艺苏军队伍代表,被授予江苏省“紫金文化奖章”的颁奖照片在展览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板块展出。
此外,本次展览还设置了13个设区市专题展区,概括反映70年来全省各设区市经济社会发展历程和成就;展览尾厅部分则突出互动性,借助多屏立体展示技术和互动体验方式,让观众直观形象地观摩学习新中国成立70年来江苏大地上涌现的先进典型和英雄模范人物,深情表达对新中国生日的祝福。

展览的一张张图片展板、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一项项互动体验都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江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各位民主党派成员在参观展览后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繁荣富强,各民主党派会继续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切实履行民主党派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在人民政协中的作用,增强“四个自信”,增强政治定力,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北京西路74号  邮编:21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