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归国留学人员专题调研会

点击数:983    更新时间:2019-10-12

10月12日,校党委统战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南京艺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归国留学人员专题调研会。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沈义贞,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统战秘书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宋东禹主持。

宋东禹首先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校的开展情况,指出了归国留学人员在主题教育中的作用,归国留学教职工是我们学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统战秘书是连接学校与留学人员的重要纽带。沈义贞介绍了成立南京艺术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相关背景及意义。今年年初省委统战部召开留学人员工作会议,布置了今年年底前成立欧美同学会的任务。他指出,留学人员是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统战工作的新的着力点,统战工作就是服务工作,学校准备在11月成立南京艺术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为学校的留学归国人员打造一个深度交流的平台。

随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教职工代表就归国留学人员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对学校高质量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关于思政课堂的建议举措以及成立南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后的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一一发言。各教职工代表结合自身的专业背景以及学校的实际情况,积极为学院各项事业与学校高质量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为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在教职工代表发言结束后,沈义贞对本次归国留学人员专题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布置了后期的工作任务。他指出,每位发言老师都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的积极性都非常的高涨,统战部也将听取各位教师代表的意见建议,并会尽快的对各位教师代表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向校有关部门反映,争取落实解决。


版权所有 ©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北京西路74号  邮编:21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