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革支部老党员吴式铨获授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点击数:964    更新时间:2019-09-22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我校民革支部老党员吴式铨获授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吴老是早年活跃在解放军文艺系统的文艺骨干,新中国成立后,他立足专业,默默耕耘在艺术教育的第一线,为新中国艺术事业的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他继承先辈遗志,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发扬家学的同时,也将革命的精神种在一代又一代后辈的心中。

校党委统战部高度重视本次纪念章发放工作。9月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伟冬,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沈义贞陪同民革江苏省委主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民革江苏省委副主委薛国安,亲自将纪念章送到吴式铨的家中,向吴老致以衷心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陈星莺主委和吴老夫妇话家常、聊旧事,向老党员报告新时代民革的新举措、新发展,对多年来老党员对民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吴式铨老人一身正装迎接奖章,当陈星莺主委亲自将纪念章挂到老人脖子上时,老人眼中闪烁的激动的泪光,他对党和国家的关怀表示无比感动,对获得如此重要意义的纪念章感到惊喜而意外,他说与党和国家给予的荣誉相比,自己所做的一切是微不足道的,有生之年定会不忘初心,发挥余热,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陈星莺说,把党中央的关怀及时送到每一位纪念章获得者的心坎上,体现了尊崇英雄、彰显功绩的仪式感和庄重感,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做出应有的贡献。

纪念章使用铜胎镀金材质,通径为50毫米,主要元素为五星、“70”飘带、团锦结、如意祥云和光芒,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其核心部分为五星,代表国家荣誉。“70”飘带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奋斗历程。团锦结环绕在五星和“70”飘带周围,寓意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章体外环以如意祥云、光芒构成,象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表达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礼赞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辉煌成就,以及在70年辉煌奋斗成就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纪念章是党和国家对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做出贡献者的嘉奖,是极具政治性的国家荣誉。



版权所有 ©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北京西路74号  邮编:210013